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开展传统文化艺术暑期公益培训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李茜 张增超 记者 贾明蕾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号:

孩子们正在学习河北梆子器乐演奏。通讯员李茜 摄

  廊坊都市报讯(通讯员 李茜 张增超 记者 贾明蕾)日前,大城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艺术暑期公益培训活动,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充实假期生活,感受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

  河北梆子作为河北省主要地方剧种,越来越受群众喜爱。大城县戏曲新苗公益培训班内,35位“小戏迷”认真学习河北梆子表演基本功。大城县戏曲家协会副主席、园春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宋金华说:“我们聘请了大城县著名戏曲老师授课,目的就是从娃娃抓起,让更多孩子从小了解中国戏曲文化,让他们喜欢戏曲、学唱戏曲。”

  为积极挖掘西河大鼓艺术资源,培养人才,大城县举办了2022年濒危非遗项目弦乐传承培训班,让更多人喜爱和学习西河大鼓,传承非遗项目。

  在弦乐传承培训班内,乐声悠扬,15名学员仔细听、细心练。据了解,西河大鼓原名西河调、梅花调,现为河北省非遗保护项目。其表现形式是一人左手持板,右手拿鼓,伴奏为三弦。大城县曲艺家协会主席段大成说:“培训班就是为了传承发展和保护西河大鼓说唱艺术,让更多年轻人热爱曲艺艺术,培养曲艺人才。”

  近年来,大城县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共申报了76个非遗项目,其中省级10个、市级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