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同心筑梦”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2/08/09 字号:

  8月9日,大城县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同心筑梦”文化交流活动。县政协主席刘国政,县政协副主席班玉琼、李丹出席活动。部分县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及市县政协委员、部分书画家参加活动。

  活动在书画笔会中拉开帷幕,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点染丹青,提笔落笔、横竖撇捺之间,既彰显了书画的魅力,又以独有的艺术形式丰富了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书画笔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王厚祥艺术馆。

  最后,县政协举办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共同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延安文艺座谈会的台前幕后》。与会人员还就读书心得体会进行分享交流。

  刘国政指出,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政协的工作部署,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书香政协”建设,组织委员读书活动,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就“书香政协”建设,刘国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通过委员读书持续促进委员增长智慧本领。委员们通过读书坚定信仰、开阔视野、增强本领,不同程度地实现自我提升。下一步,还要着力在提升读书的“互动性”上下功夫,引导更多委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交流。

  二是要通过委员读书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要坚持把委员读书与政协履职紧密结合,围绕年度协商议题选择书目,有的放矢组织读书讨论。同时,要重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好市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学习,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热情和激情干事业的担当意识。

  三是要通过委员读书持续影响和推动“书香社会”建设。在今后的读书活动中,继续扩大影响力,开展市县政协委员共同读书活动,努力建设互助联动的“书香政协”;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推荐书籍,努力以委员读书引领推动书香社会、学习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