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2/07/30 字号:

  7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县长田海宽、县委副书记荣印祥、副县长刘静波出席会议,各镇区、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大城县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方案》。

  田海宽指出,“厕所革命”是一项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的重大民生实事。他要求,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通力配合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摸排整改,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强的责任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同志重点抓的工作局面,推动各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户实地排查,严防纸面排查、微信群排查、办公室排查。要做好统筹协调,摸清县域内改厕底数,同时将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逐一分类纳入整改,全面掌握群众改厕意愿、改造需求、厕所管理维护、使用满意度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田海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切实推动农村户厕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总结归纳现有问题,做到分类快速、精准整改;要高质量制定整改标准,做到指导整改到位、技术服务到位;要明确整改时限和质量标准,把握好节点、节奏和力道,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摸排整改工作任务。要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主体、指导、监督责任,各部门要做到统筹联动、联合督导、形成合力,坚决按照相关台账督导整改落实,高质量推动农村问题厕所整改工作。

  荣印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真重视,认真抓好农村改厕问题整改工作,正视问题,端正态度,全面摸排,迅速整改。要真排查,全面细致地逐村逐户逐厕摸排,进一步摸清摸准改厕底数和问题厕所底数,做到台账有照片、有资料、有签字。要真整改,制定整改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建好点对点整改台账,确保资料齐备完整。要真验收,严格按照方案验收标准,一户一户去验收,切勿盲目验收走过场。要真追责,各部门要拉紧责任这条弦,严格按照标准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真正把农村厕所革命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刘静波就下一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