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田海宽深入南赵扶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区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号:

  7月28日,县长田海宽深入南赵扶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设计情况。副县长刘静波及南赵扶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田海宽一行先后来到南赵扶镇北赵扶、中赵扶、堤北、冯庄等村街,与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乡风民俗、产业发展、规划设计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和研究,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田海宽指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示范区建设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规划,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确保示范区建设发挥最大效益,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田海宽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围绕村街人文、产业、民俗等资源禀赋,按照建设目标和标准全面抓好规划设计,充分发挥村街特色优势,努力形成“一村一特色”的发展格局。要科学制定规划方案,合理配置停车场、休闲广场等重点公共区域,确保土地空间得到高效利用,同时要统筹考虑区域交通、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服务功能,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南赵扶镇要认真梳理,做好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确保规划建设顺利实施。建设单位要统筹考虑产业发展、村街特色、功能配套等因素,充分挖掘和整合利用村街现有资源和特色优势,高标准规划设计村街重点区域,打造出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示范区亮点村街。

  田海宽强调,相关乡镇和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与建设单位的对接交流,深化部门之间的协作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南赵扶镇乡村振兴示范区早日开工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规划设计,按照各自工作职责,严把时间节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示范区建设取得实效,为大城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