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平舒镇杏园村:桃子丰收采摘忙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茜 杨莎莎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茜 杨莎莎)盛夏时节,走进大城县平舒镇杏园村的桃园,阵阵诱人的桃香沁人心脾,一个个粉里透红的桃子缀满树梢。农户们正提着篮子忙着采摘、装箱,不少群众也利用闲暇时间,带着孩子体验采摘乐趣。

  桃园里,稠密的绿叶下,红彤彤的桃子格外亮眼,成为了兴村富民的“致富果”。“这的桃子品种多、口感好、无公害,我们已经来了好几次了。”趁着暑假,游客李诺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乐趣。

  夏日无限好,摘桃要趁早。今年是杏园村种植桃园的第四年,桃园也已经打通了自己的销售渠道。同时,这里的桃子成为了各大超市的“常客”。“现在成熟的桃子品相好、甜度高,口感非常不错,一亩地能产五六千斤,除了供游客采摘,主要销往北京大型超市。”廊坊裕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建田说。

  据了解,这片采摘园是杏园村的休闲农业项目,2019年开始经营,先后种植了苹果、梨、桃、李子、葡萄等多种果树经济林,共种植果树500余亩,其中桃树200多亩。每年从6月初开始,有不同品类的桃子、葡萄、梨、苹果不间断的成熟,全年有5个月采摘期。

  近年来,休闲农业快速发展,大城县初具规模的休闲农业园区有16家。“休闲农业带动了本地农民就业,也促进了农民的增收。同时,还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特别是近郊的采摘观光游,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大城县农业农村局休闲农业工作站站长付艳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