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留各庄镇崔张吉村:党员群众共建共享乡村美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邓建民 发布时间:2022/07/20 字号:

  7月20日清晨5时,当大多数人还在酣睡的时候,在崔张吉村街道上,已呈献另一派繁忙的劳动场面。该村干部、党员和村民志愿者正在一起清理街道两旁的杂草。

  正在搂草的崔张吉村党支部书记崔留保说,“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清理杂草了,这几次全靠大家主动义务出工。我们争取到上级资金,新修了几条街道一共2100米,可是配套的排水沟、铺辅砖、栽绿化树,都得咱村里自己解决,村里资金有限,村干部、党员也要带头义务出工,带领村民志愿者来干,这一项算起来得减少支出2.8万元”。

  干部群众同参与,合力建设美好家园,在崔张吉村已形成良好风气。不只是这次的街道配套施工,在之前诸多工程建设中,干部党员率先垂范,群众主动参与,党群共建,一个锅里吃饭,一个工地干活儿,干群关系也更加融洽和谐。去年以来,崔张吉村依靠干群之力,修建村民文体广场1500平方米,安装路灯8盏,整修排水道2000米,清理道路4500米,清运垃圾160余方,共计出义务工148人次。

  在前不久村街环境治理工作中,退伍军人崔保安拖着患风湿的身体积极参予,早晨5点起床干活,中午打点滴,下午又出现在劳动现场,一连坚持几天没吭声。他说:“村里开展环境整治搞建设,其实都是为我们好,没有理由不支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村子建好了,我们住着也舒服,出来进去也痛快。”

  进入7月雨季,村西南的排水道修建迫在眉睫。党支部、村委会笫一时间与部分在家党员和群众代表连夜商量,制定修建计划。说干就干,清早五点,大多人还在熟睡,村干部和老党员崔学青、崔永信,村民崔留柱便奋战在工地上。望着他们被汗水浸透的衣衫,村民崔栓柱买来西瓜,崔金池拿来整件矿泉水为大伙解暑降温,王俊巧义务为施工提供水源,早、晚保养混凝土水道,为了水道坚固结实,崔少松拿出自家的钢筋,绑扎在关键的入水口处。

  老党员崔学青说,一条排水道,用十几吨商灰,好几千块砖,回填十五车渣土,还有钢筋水泥,都是村干部带着他们党员和群众代表十来个人自己干的。所有参与人员,都在一心一意为村里建设出力,谁来干活儿也不计较报酬多少。

  干部先做,党员先行,以身作则带动村民积极响应,焕发共建共享活力。一个越来越靓丽整洁、安定和谐的崔张吉村将展现在全村群众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