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尚屯镇田家庄村:西瓜熟了 农民富了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茜 杜海颖 发布时间:2022/07/14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茜 杜海颖)瓜熟催人忙,增收有奔头。近日,大城县大尚屯镇田家庄村西瓜陆续成熟上市。瓜地里,郁郁葱葱的西瓜藤爬满一地,一个个浑圆饱满的西瓜掩映在藤叶之中,长势喜人。种植户们喜笑颜开,忙着摘瓜、运瓜、装车,一派繁忙景象。田家庄村种植西瓜已有10余年历史,种植的西瓜有竞欣、甜王等多个品种,西瓜甜度高、口感上乘,深受消费者喜爱,吸引了不少水果收购商前来。目前,田家庄村种植的2000余亩西瓜,预计总产量接近10000吨,实现总产值2000余万元。“今年的西瓜价格合适,老百姓有钱赚了。”西瓜种植户刘文丛说。近年来,大尚屯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紧紧依托生态优势,全面推进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坚定践行“品质兴农、品牌强农”战略,以品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群众增收致富再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