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召开2022年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2/07/13 字号:

  7月12日,在收听收看全市2022年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汛工作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总结通报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析当前汛情形势,对主汛期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县委书记庞大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伟,副县长马玲、刘杨、齐建兴、刘静波出席会议,各镇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庞大鹏强调,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要突出重点、加强排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面自查、专项督查、综合督査、“回头看”检査、巩固提升五步工作法,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检查深入到位、隐患排査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日常监管到位,确保大检查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抓好危化、燃气、消防、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检查,扎实做好防汛度汛和学生防溺水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专业监管、严格监管、严肃监管;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规、措施、制度等,把安全生产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每个环节,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落实企业从业人员安全责任,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对本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安全教育培训质量,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及时妥善处置。

  庞大鹏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吕伟、刘静波分别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防汛工作讲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