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六讲六做学习宣讲丨大城县多部门开展宣讲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李晗(实习) 雅萱(实习)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号:

大城县妇联开展“六讲六做”宣讲活动

       近日,大城县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六讲六做主题宣讲活动,县妇联主席李蔚蔚来到平舒镇田庄村,为广大妇女群众进行理论宣讲。

  本次活动中,李蔚蔚以《聆听妇运史、喜迎二十大》为题,以中国近代史为线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妇女运动的发展历程,并同田庄村妇女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使广大妇女群众深刻认识到,中国妇女的解放和妇女地位的提高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妇女群众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

       田庄村妇联副主席薛建红说:“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要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妇女工作中,肩负起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凝聚巾帼力量,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基层宣讲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本次宣讲活动以妇女群众为切口,进行个性化宣讲,团结凝聚了女性力量,掀起学习热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六讲六做宣讲团走进大尚屯镇

  6月14日上午,大城县“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六讲六做宣讲团走进大尚屯镇,向不同的人群进行授课宣讲。

  活动中,县委宣讲团成员谢彩云应邀先后来到大尚屯镇政府、康各庄村、三迪公司,围绕“一条主线”“两个确立”“三个飞跃”“四个时期”“十大历史经验”“七一讲话”“两个亮点”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大城县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史学习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并贯彻于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

       下一步工作中,大尚屯镇将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将全会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广泛传播,引领党员干部群众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强大动力,形成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县文广旅局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文化产业振兴,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在调整结构、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6月20日上午,县文广旅局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宣讲活动,该局艺术股股长刘颖进行授课宣讲。

  宣讲活动中,刘颖围绕加快文化产业振兴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规划目标,重点任务,以及政策措施和保障条件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结合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新形势和文化领域改革发展而制定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其中,刘颖对八个重点任务进行了重点分析。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推动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真抓实干,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下一步工作中,县文广旅局将会严格执行《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描绘文化产业发展蓝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