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传统体育进校园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泰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张泰源)6月15日~17日,大城县积极开展“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积极推广棋类、跳绳、毽球、武术、空竹等传统体育项目,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大城县教体局把学校体育和传统体育项目的推广作为学校体育工作重点,坚持“常态化、易行化、多样化”的发展方向,列为常规性活动每年开展一次,推动学校体育与德育的有机融合,形成校园体育文化特色,争取实现“一校一品”的品牌效应。活动中,将推广传统体育项目的过程与学校体育课程教学相结合,与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与学生体育兴趣爱好和特长相结合,形成体育课堂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学生社团、体育比赛等多位一体的传统体育推广体系。

  开展“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不仅能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还能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强烈的自豪感。学生在参与体育运动的过程中,既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团结、向上、坚毅、乐观的品质,营造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