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强化项目对接精准招商引资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近段时间,大城县精心做好廊洽会的客户邀请及对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拜访、拜会机会,积极推介大城招商项目,用情用力邀请客商,准确把握客商需求,做实做细客商邀请工作。截至目前,已邀请省外20家企业负责人线上参会,充分运用好大会公共客户资源,强化项目对接,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大城抓实以商招商,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坚持以委托招商为着力点,分析梳理目标企业信息,建立企业信息库。受疫情影响,面对面招商难以实施,开启云招商,运用QQ、电话、微信、邮件等媒介来进行项目洽谈,打破面对面招商限制。强化部门服务招商,以县发改局、经济开发区为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掌握企业在疫情期间存在的问题,明确帮扶方向,确保服务不断。

  据悉,本次廊洽会大城县上报内资签约及成果项目8个,总投资18.95亿元,拟利用省外资金15.2亿元;下半年有望落地项目5个,总投资10.35亿元,利用省外资金8.5亿元;正在洽谈项目12个,总投资33.6亿元。

  当前,大城县正加快园区武汉路、纬四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充分利用创新制造业产业园基础设施专项债券获批,加快土地征迁速度,启动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产业园区基础,提高园区项目承载力。同时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调对项目的服务力度,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专门开展项目前期服务,全程跟踪直到落地。

  对于签约项目,明确专人讲明政策,每个签约项目成立一个服务专班,争取签约项目全部落地;对于有望开工落地项目,园区明确一名副职全程跑办手续确保开工建设;对于洽谈项目,明确一名县领导加强联系沟通,争取早日签约落地。提前开展组卷工作,提前报批,提前批复,有效缩短引进项目落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