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李晗(实习)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号:

  为进一步维护健康有序的出版物市场环境,营造全县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6月13日,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里坦镇政府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并先后来到里坦镇复印店、书店、物流企业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重点对经营行为是否合法、是否存在盗版印刷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检查组成员针对“扫黄打非”相关政策及安全生产工作内容向企业经营主进行再宣传、再要求。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校园周边书店,重点打击无证经营、出售非法出版物等行为,并对中小学教辅资料、儿童读物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查看了经营单位的证照上墙、进货凭证、制度建设等情况。在物流企业中,检查人员着重检查了是否存在寄运非法出版物等行为,并对相关法律进行宣传普及,切实维护了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本次行动中,查处无证经营书店1家,已责令关停整改。

  下一步,大城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持续加大对印刷物印刷、复印、销售的检查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