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积极开展“真抓实干转作风、 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大城县开展“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传达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直面问题,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决打好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跨越赶超,为加快“经济强县、大美大城”高质量发展添薪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旋律上来,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结合自身所处岗位和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大讨论活动精神,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大讨论活动深入高效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进一步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努力在提高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上寻求新突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和担当。

  县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坚持“雷厉风行、说干就干、干就快干”的原则,对县委、县政府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主动认领、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更强自觉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以更实举措担当作为、推动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完成县委、县政府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单位工作职责、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大讨论活动与日常工作无缝衔接,切切实实取得成效。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全县政府系统各单位受洗礼、长本领、强担当,实现精神状态有新面貌、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工作业绩有新提升,努力在大讨论中交出合格答卷。

  全县政协组织深入深刻认识为什么开展大讨论活动,切实增强转变作风、助推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挖掘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机制上的问题,正视差距不足,拿出过硬举措,全面改进和提升工作,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直面问题担使命,真抓实干转作风,准确把握开展大讨论活动要干什么,助力廊坊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作风转变,要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紧扣投资上项目核心工作,紧扣三大攻坚战、四个提升。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组织推进,立足怎么开展好大讨论活动,切实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推动,确保活动实效,形成建章立制成果、建言献策成果、作风建设成果。

  县委组织部机关全体成员深入分析研究,破解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紧密联系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实际,强学习、补短板、求实效,厘清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真正解决制约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专门成立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具体指导,确保大讨论活动强势开局,在部机关掀起思想讨论热潮;扎实推进,突出特色。结合大城组织工作实际,实化内容,丰富载体,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通过各类媒体,及时报道大讨论活动进展情况,积极宣传先进典型经验,全面展示组织部门大讨论活动的成果,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边论边改,促进工作。正确把握大讨论活动的方式方法,坚持边学习、边讨论、边解决问题,把理论学习、深入研讨、认真解决问题贯穿大讨论活动始终,推动大讨论活动开花结果,助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发改局承担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职工把会议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紧密结合自身职责职能,制定讨论内容和工作措施,真抓实干,对标提升,铆劲加油,以实现“双过半”目标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为加快“经济强县、大美大城”高质量发展添薪助力。

  县审计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梳理发展思路、找准发力方向,细化改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主责主业,提升审计质效,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大权力集中、资金体量大的重点部门、重点项目的审计力度,发挥好审计“经济体检”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审计整改,着力提高审计整改的实效,健全完善审计整改机制,真正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抓好审计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专业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审计工作队伍;牢固树立以研究型审计为重点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审计工作方法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切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