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企业欣欣向荣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号:

  今年以来,大城县立足县域实际,大胆创新,科学谋划,开辟发展新路径,在各项惠企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全县工业企业加大马力,满负荷生产,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在大城县荷丰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展厅内,一系列原料、实验用品和成品形象具体地展示了废催化剂回收再利用的全流程。公司采用火法工艺,经过破拆、混料、熔炼、渣铁分离等工序,从废催化剂中提炼出钯、铂、金等贵金属,可广泛用于军事、农业、工业等领域。

  大城县荷丰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营业务为各类废催化剂的回收、加工利用。经过10多年的不断投入和创新研发,公司生产技术水平和工艺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年处理废催化剂6000吨,成为中石化、中石油及北汽、长城等厂家指定废催化剂回收企业,2021年产值达27亿元。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生产设备投入力度,提升废催化剂处理能力,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在廊坊澳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两条刚刚调试好的高端橡塑绝热产品生产线已经开始生产,车间内干净整洁、无尘无味,达到环保生产标准。因为在原材料中加入了可再生替代资源,公司生产的高端橡塑绝热材料系列产品在保证质量的同时,生产成本更低、更加环保、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廊坊澳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一潮说:“现在订单是供不应求,订单量已经排到了6月份,公司高层,还有一线生产工人加班加点,保证向客户提供合格的产品。”

  廊坊澳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最初只生产聚氨酯产品,后来公司引入多套高端生产设备,由单一产品向多元化方向扩展,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公司拥有两条高端橡塑绝热产品生产线、一套年产25000吨的硬泡组合聚醚大型生产装置、两条年产30000立方米的大型聚氨酯复合板生产线,产品广销全国并出口东南亚、非洲等。

  据董一潮介绍,公司打算今年下半年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一条生产线,保证产量,今年9月份后续还有二期发展计划,二期发展计划占地80亩,5万余平米,计划再上生产线5条或6条,到时候产量能达到100万立方米每年,更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