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大城县:事故无情 交通有爱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号:

  发生在大城县出入廊疫情检查站点,交通执勤人员及时协调处置事故车辆、扶助遇险司机的感人事迹,被县交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6月13日上午8点半左右,大城县交通运输局两名执勤人员像往常一样在津石高速大城东收费站疫情检查站点进行防疫执勤,突然发现一辆津C牌照的大型集装箱车因为不熟悉行车路线,所以下错高速口,在准备调转车头重新上高速的过程中,由于司机操作不当,导致油箱剐破漏油。随着柴油漏出的越来越多,一旦出现明火,势必引起火灾或者爆炸等严重事故的发生。情况十分危急,县交通运输局当班负责人当即与津石高速大城东收费站工作人员沟通,对高速上道口进行了临时关闭,迅速疏散了周围群众,及时通过微信向县交通运输局领导汇报,局领导第一时间要求:马上报警,注意疏散、保护好群众和工作人员;另一名执勤人员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报警电话。而后119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县交通运输局主管领导赶赴现场,共同协调妥善处置了现场,消除了安全隐患。

  随后,大城县交通运输局执勤人员多方联系附近机动车修理厂点,维修师傅经现场查看、调运油箱后,给事故车辆更换了新油箱。这一阵子忙活儿就是9个小时。中午12点时,正当遇险司机刘师傅等着更换油箱时,两名执勤人员将一份热气腾腾的午饭和1瓶矿泉水送到刘师傅面前。

  前前后后,交通人细微之处见真情的举止,深深感动了刘师傅,他连声道谢,并购买了一些矿泉水交给他们深表谢意。

  近年来,大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在抓好重点工程建设、行业监管等县委、县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交办重点工作的同时,十分重视全体干部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三观”,涌现出像交通职工大“义”当前毫不畏惧、奋不顾身下河救人等一大批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