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北魏镇牛庄村:党建引领 村美业兴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艺典 记者 贾明蕾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通讯员 张艺典 记者 贾明蕾)大城县北魏镇牛庄村现有人口1168人,耕地1900亩。近年来,该村党支部注重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村街居住环境,带领全村百姓共同致富,多次获市、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该村投资40多万元实现村街道路全硬化;筹资10万元,安装60盏路灯;筹资60万元打了4个机井,解决农业用水问题;为丰富村民的娱乐文化生活,在村街内建立了一座活动场所,购置了健身器材,总投资10万元;新建村“两室”9间,建筑面积280平方米,上墙制度齐全,活动广场1200平方米;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活动中,清理4个水塘,约2万多平方米,村容村貌进一步提升。

  带领村民积极创业。目前该村有40多家门帘厂,年纳税200多万元,为约1000名村民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人均年增收4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