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2/06/03 字号:

  6月2日,在收听收看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县委书记庞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田海宽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肖建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伟,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裴力勐,副县长刘杨、刘静波出席会议,各镇区、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汇报2022年汛期天气形势;县水务局汇报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准备情况;县住建局汇报城区防汛备汛工作准备情况;县应急局通报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防汛重点工作。

  庞大鹏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县稳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在我县已进入主汛期,要准确把握防汛抗旱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灾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是政治任务,要克服气象异常多变、责任任务压力大,应急能力相对不足等难题,做到对策研究更充分,措施安排更周全,工作准备更扎实,确保不出问题。要把握重点,细化举措,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强化水文、气象监测预报,强化隐患排查处理和工程建设,强化预案修订和应急反应,抓好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庞大鹏强调,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镇(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防汛抗旱作为促发展、保稳定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做到组织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县、镇、村三级防汛抗旱责任制,做到防汛抗旱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严肃防汛纪律,建立健全防汛工作机制,做到布置有检查,落实有反馈、责任有追究。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各单位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极端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庞大鹏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细致工作,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

  田海宽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时刻保持水患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到思想上重视、部署上迅速、措施上得力,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备汛工作。要细化任务,抓好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我县防汛的主要压力是防内涝,要在城区、农村、河渠三个方面需要做足准备。同时,对排涝设施检修、物资准备、队伍建设、预案制定等方面进行细致安排,做到有备无患。

  田海宽强调,要科学调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强化部门之间沟通对接,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汛令就是命令,各单位必须坚决服从指挥部命令,严格落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按照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真正把各项防汛抗旱措施落到实处。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一把手和各岗位防汛人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及时收发防汛和指挥信息,确保政令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