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全县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号:

  大城县“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我县各级各部门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直面问题,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跨越赶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统战部

  5月25日下午,县委统战部召开“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市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和全县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是抢抓机遇、拼搏发展的需要,是转变作风、担当实干的需要。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思想、行动、能力、作风等方面的差距,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更强自觉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以更实举措担当作为,推进整体工作进位,单项工作争先。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领会“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到“我会干”,用实干和实绩来检验作风转变的成效;坚持边学习、边讨论、边整改,把大讨论活动同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大讨论活动深入高效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调研。分析统一战线发展现状、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明确阶段方位和目标任务,学习先进典型,找准措施办法,持续巩固统一战线发展的良好态势,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二要突出重点。突出“深”字抓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突出“实”字抓调研,结合统战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求真务实、深接地气,做到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感情蹲下去、谋得良策带回来,把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突出“真”字抓讨论,结合市委统战部开展的“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进一步找准“病根”,落实对策建议。突出“严”字抓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上率下,争先实干作表率,以严的作风把统战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县人社局

  5月26日下午,县人社局召开“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廊坊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县“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相关股室负责人代表分别就我局承担的重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大讨论,是贯彻落实省市县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的需要,是推动人社干部转变作风的手段,是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全局人社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直面问题、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强项、整改弱项、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标准,提高效率、优化服务,推动人社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抓细抓实大讨论各项任务要求。按照县委要求,聚焦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安全发展、工作机制、干部作风等八方面问题认真开展讨论,要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人社事业发展,切实推进作风转变和服务提升,局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强化担当尽责,狠抓工作落实,积极营造团结一致、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大讨论的实际成效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