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十三届大城县委第一、二巡察组分别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臧屯镇党委及部分村街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号:

十三届大城县委第一巡察组联动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按照省委巡视、市委巡察统一部署和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安排,2022年5月24日,十三届县委第一巡察组联动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付长通、副组长肖淑意及巡察组成员,县纪委二级主任科员蔡占杰,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组负责人董佳佳,县纪委派驻纪检组长张金萍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岳世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庄右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付长通同志指出:一是明确巡察重点,确保精准聚焦。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职责职能特点,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情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同时,对县农业农村局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二是明确巡察方式,确保任务落实。本次联动巡察自2022年5月下旬开始,在省委巡视组现场巡视结束前完成现场巡察。按照《县委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巡察组将按照党内法规规定,省委巡视、市委及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充分运用多种工作方式,通过与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走访了解,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开展巡察监督。三是通力协作,确保巡察工作抓出实效。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一巡察组和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需要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党组要落实好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党组书记、班子成员要带头支持巡察组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问题并做好公开等相关工作;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内容和要求,规范开展巡察工作,不干预县农业农村局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不就巡察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作个人表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岳世魁同志首先传达了十三届县委第5次书记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岳世魁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在市县建立巡察制度,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本轮巡察,就是基层落实党中央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县委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巡察的部署要求。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省市同步开展的联动巡察;同时,对县农业农村局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进一步促进“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推动县委重点工作的开展,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县的落实。

  岳世魁同志强调: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是县委巡察组和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放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打折,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察组要围绕《巡察工作方案》,吃透政策、把握标准,依规依纪依法按照规定的程序开展巡察,严格执行“两不”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岳世魁同志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要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要准确把握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一体推进“三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确保高质量完成联动巡察“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上下贯通、同向发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依规依纪依法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巡察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庄右军同志代表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是端正态度,主动接受监督。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工作。三是直面问题,坚决完成整改。并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地把巡察工作与“解放思想、务实笃行、勇于担当、奋发崛起”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粮食安全与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奋发进取,创优争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做出县农业农村局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第一巡察组在现场巡察期间,设值班举报电话和短信举报手机、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受理党员干部群众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涉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举报电话:0316-5930677

  短信手机:16630399390(只接收短信举报)

  电子邮箱:

  xwldxcz2022@163.com

  联系信箱:在县农业农村局大门北侧设立联系信箱。

  会后,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正式入驻县农业农村局,开始巡察工作。

十三届大城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臧屯镇党委及部分村街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臧屯镇党委及部分村街工作动员会召开,开始对臧屯镇党委及部分村街进行巡察。动员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薛佳峰强调,召开巡察动员会议主要是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让大家充分了解巡察的工作安排和任务,明确巡察方法和步骤,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局、稳步推进。巡察组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结合巡察对象特点,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重点监督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方面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二是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情况,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第二方面是常规巡察的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监督,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方面,主要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情况,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主要了解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了解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了解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主要了解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了解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了解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特别是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

  希望巡察双方摆正位置,各司其职;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自觉带头,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被巡察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谨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有力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二是要把握巡察重点,忠诚履行政治监督职责,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进一步促进“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推动县委重点工作的开展,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县的落实。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正确认识、端正态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放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打折,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臧屯镇党委书记杨光民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臧屯镇全体镇村干部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必将提升政治站位,认真组织、积极配合、周密安排、搞好服务,确保巡察组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以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干部作风和廉政建设全面提高的优异成绩,向县委巡察组交一份满意答卷。

  巡察期间,县委第二巡察组设短信举报手机:16630399391(只接收短信),联系信箱摆放在大城县交通局大门口南侧,信访件邮寄地址:大城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二巡察组(大城县交通局院内),受理信访举报电子邮箱为:dachengxwdexcz@163.com,监督邮箱: dcxcb111@163.com。臧屯镇受理信访举报邮政信箱放置在臧屯镇政府大门口西侧,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根据《中共大城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臧屯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臧屯、十里湾、高李庄、十王堂、九间房等5个村街“两委”班子成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信访举报和反映;臧屯镇党委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相关党组织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