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关于在全县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大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号:

  广大居民朋友:

  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5月26日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人员范围

  大城县域内所有居民,含工业企业员工、建筑工地及所有外来人员。

  二、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上午7:00。

  (二)地点:农村居民按所在镇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采样;县城小区居民在所在小区进行采样;值班工作人员和沿街门店人员在就近采样点采样。

  三、有关要求

  (一)为提高现场采样效率,请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和出入证明,提前准备好“廊坊核酸检测小程序”采样码,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采样完毕后由工作人员张贴核酸检测标识,待全县核酸采样完成后,由工作人员通知各村街、社区有序流动。

  (二)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街、小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对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由社区(村街)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三)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小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拨打120闭环至发热门诊就诊。

  (四)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大家的支持,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配合。

  大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