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田海宽实地督导我县部分重点工程建设进度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2/05/21 字号:

  5月20日,县长田海宽实地督导我县部分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副县长刘静波及相关镇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田海宽一行先后深入永定大街东通、县医院迁建、环城水系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各项目推进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田海宽指出,永定大街东通、县医院迁建、环城水系等重点项目对拉开县城发展框架、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改善水生态环境等具有重大意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沟通配合,盯紧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田海宽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抓住项目建设施工的黄金季节,科学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增上机械和施工人员,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在统筹规划上下功夫,将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网规划统筹协调,永定大街东通要同步推进供热、供水、燃气、弱电等地下管网建设,做到地下管网建设与道路建设的有效衔接,确保满足未来城市建设的需要。要加快推进道路、桥梁的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做好市政道路与跨渠桥梁的连接工作,使跨渠桥梁及时发挥作用。同时,要着力抓好绿化、亮化等工作的规划设计,将道路建设和水系景观建设相结合,全面提升项目综合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医院迁建项目要进一步梳理工作程序,加快办理各项前期手续,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助推项目建设加快启动。同时要稳步有序推进国土空间与县医院迁建总体规划,确保区域布局科学合理,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环城水系项目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加快桥闸涵建设进度,全力以赴确保在雨季前投入使用,以强有力的举措提升河道的蓄水防洪能力。要全力推进河道清淤整修工作,咬定目标、多措并举,切实改善提升河渠水质。要稳步实施道路建设、河畔绿化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