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广安镇郭王只堡村:红高粱带来高收益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李茜 杨莎莎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李茜 杨莎莎)农耕时节,在大城县广安镇郭王只堡村高粱种植基地,多台农耕机具在田间地头往来穿梭,在全程机械化的操作下,高粱种植有序进行。

  种植户徐国占告诉记者,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高粱作为食用粮种植,现在酿酒产业发达,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大。今年的两千亩高粱早早就被酒厂预订了,“我们现在种植的是红缨子高粱,种植技术简单,产量高。现在播种,秋天收获,高粱酒厂过来采购,销售没有问题。”

  据了解,红缨子高粱5月上旬播种,9月上中旬就可以收获了。高粱收获结束,正好赶上种植小麦,这种“不歇茬”的小麦和高粱轮作,大大提高了耕地利用率。

  郭王只堡村村委会主任杨建军说:“明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利益分配机制,继续流转闲置土地,扩大高粱种植面积,同时不断学习和改进高粱种植技术,提升高粱品质和产量,助力村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