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留各庄镇东留各庄村举办“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邓建民 发布时间:2022/05/15 字号:

  每年的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家庭是人类社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国际家庭日的设立,旨在提高各国政府和公众对于家庭问题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与进步。

  5月14日上午,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东留各庄村组织部分家庭开展主题亲子活动,家长们用心陪伴,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东留各庄村主题亲子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插花。通过共同努力,大家拼接了一朵朵美丽精致的花朵,在享受制作过程的同时,促进了亲子间的合作和交流,也让亲子间更加亲近与和谐。

  家长李翠英说,今天她参加了“国际家庭日”的活动,从中学到了很多有教育意义的东西,更多地了解了怎样和孩子交流,如何给孩子更多的陪伴,怎样更好地营造舒适、安逸、活跃的家庭生活氛围。

  亲子活动还开展了《弟子规》诵读,使孩子们在接受国学教育的同时,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一份别样的美好情感和生活。亲子活动不仅促进了亲子间的沟通,还让大家更深层理解了陪伴孩子的“重要性”。

  小朋友马博阳说:“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参加活动,和小朋友们一起学做手工,学习弟子规,欣赏了堤上的美景,亲手喂了小白兔,非常开心,以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家长高丽霞说,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明白,家庭教育是孩子教育的基础,应该在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上共同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