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市调研组到大城调研财政经济工作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号:

  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5月12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振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胡静率调研组到我县就财政经济工作开展调研。县长田海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伟一同参加调研。

  汇报会上,姚振辉介绍了调研的目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吕伟汇报了大城县财政经济运行状况。汇报结束后,双方就经济运行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

  姚振辉对大城县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努力增收节支,确保财政正常运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大城要按照上级要求,科学把握财政形势,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要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充分利用综合治税服务平台,科学高效组织收入,切实推进依法征管;要加强政府主导,积极搭建金融服务平台,持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财税部门要加强对过来历年财政收入完成情况、运行轨迹和结构分析,明确当前及未来财政收入组织情况;要统筹兼顾,努力争取上级在资金和政策措施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科学合理安排支出,切实兜好“三保”底线,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胡静指出,希望大城县委、县政府强化市县两级协调联动,在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征管协作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要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税务部门要加强与周边县市区对比,强化大数据分析,努力挖潜增效,切实做好税收征管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同时,要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田海宽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财政局、市税务局长期以来给予大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我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努力调整支出结构,着力推动财政收入增长。希望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继续关注关心大城发展,在政策、资金和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助力大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大城将认真抓好调研组指导意见落实,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力争上游的干劲,拿出破解难题的措施,全力做好各项财政工作,确保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