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中共大城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2/05/08 字号:

  5月7日,中共大城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庞大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永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为民出席会议,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县工商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县委统战部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县委统战部提交《中共大城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郭为民就《中共大城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作说明。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要聚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坚决完成好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在营造良好氛围上持续用力,在建言献策上持续用力,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上持续用力,在助力乡村振兴上持续用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统战领域平安稳定和谐,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一盘棋的思想,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更好地发挥牵头抓总、协调指导作用,加强对重大事项、重要任务、重点工作的统筹谋划、督促落实,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质效。各成员单位要抓好各自领域统战工作,既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集中攻坚、共促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共同推动大城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