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2/04/30 字号:

  4月29日,大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县委书记庞大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海宽,县委副书记荣印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旺、县政协主席刘国政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宣传部传达《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县委组织部传达《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县纪委传达《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庞大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总结报告》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总结运用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庞大鹏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认真做好传达学习和宣传解读等工作。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宣传、解读活动,使各中小学校班子成员领会精神、掌握政策。县委组织部、县委教育工委要抓紧研究具体落实推进办法,确保该项工作稳妥推进。

  庞大鹏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意见》,主动抓好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要坚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意见》提出的要求,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涵养精神境界、培养道德操守、加强家风家教,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把抓好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落细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意见》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定期作出安排部署,跟进关注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精神文明创建考评等,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纪委监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组织推动作用,加强统筹谋划,理顺与组织、宣传等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要积极担当作为,紧密结合实际,把《意见》部署的任务安排转化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有效举措,及时总结推广有效做法经验,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融合;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举措务实管用、推进有力有序,推动《意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