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平舒镇大里北村:发展特色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茜 李云飞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茜 李云飞)近日,在大城县平舒镇大里北村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2000亩园林内,二月兰竞相绽放,与鲜艳的海棠花相映衬,美不胜收。花朵清香扑鼻,引得游人穿梭其中,赏花拍照,留住这最美的风景。

  二月兰又称“诸葛菜”,因农历二月前后盛开蓝紫色花朵,故称“二月兰”,被誉为中国的“薰衣草”。它根小冠大,覆盖率高,作为观赏花被广泛应用,并且有机质含量高,营养丰富,种子还可以榨油。

  二月兰只是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的多个特色农业项目之一。走进该公司的大棚内,郁郁葱葱的枝蔓间遍布着一个个诱人的花皮小甜瓜,瓜香扑面而来。据介绍,棚内种植博洋9号、博洋6号两个品种,经过前期的栽培即将进入成熟期,供游客采摘。

  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长得介绍,目前公司打造观光、旅游、休闲、采摘四位一体的德源休闲综合体项目,其中种植特色瓜果、甜瓜、葡萄、蜜桃等丰富品种,预计五月份开始逐步成熟,可对外开放采摘。

  春光中,村民们正在细心地打理着田地,为种植葡萄做着准备。与此同时,在金银花种植片区,村民们正在为刚刚种植的金银花培土浇水,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目前,该公司种植金银花药材100余亩,观赏花卉50余亩,形成了一道美丽的田园风光。

  据了解,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立足当地气候和地理优势,科学规划,做优特色农业,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成立专业合作社。同时,大力引导附近居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按照区域化布局、产业化经营的思路,不断扩大特色农产品的种植面积,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