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各级各部门“闻雪而动” 全力除雪保畅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2/01/23 字号:

  1月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我县普降中雪,为确保道路畅通,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天气影响,大城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闻雪而动,迅速组织开展除雪行动,全力保障全县路面畅通和居民出行安全。

       为及时清除城区道路安全隐患,县住建局迅速组织环卫工人走上街头清扫积雪,保障市民安全畅通出行。在城区主次干道、重要节点、桥梁、街巷等区域,环卫工人手拿清雪工具,对责任区内积雪进行反复清推。

  虽然寒意阵阵,但是作为百姓的卫生服务兵,大家的劳动热情却丝毫不减,手中的劳动工具不停挥舞,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忙碌的身影在雪天里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截至1月23日上午,县住建局出动环卫工人220余人次,施撒融雪剂26吨。在下一步工作中,县住建局将严阵以待,责任上肩,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扎实落实除雪防冻工作,切实做到随时下雪,随时清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为防止雪水在低温下形成冰冻,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县交通运输局紧跟雪情,快速反应,及时启动《雨雪灾害天气公路应急预案》,调集人员、机械设备开展除雪保通工作。

  除雪人员按照责任分工,分成6个小组,分别深入县级以上干线公路重点路段、桥梁、交通局责任路段,进行除雪保畅,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公路畅通,为春运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道路保障。

  截至1月22日15时,大城县交通系统共出动人员75人,车辆11辆,撒布融雪剂9吨。

  1月22日下午,县融媒体中心迅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卫生责任区开展扫雪行动。寒风中,大家挥动着铁锹和扫帚相互配合,经过奋战,卫生责任区积雪被清理干净,为过往行人创造了一个安全便利的出行条件。

  中雪过后,大城县各级各部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对分包卫生责任区进行除雪,及时保证了县域道路的安全畅通,为广大居民生产生活提供了保障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