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2/01/22 字号:

  1月21日,我县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县委书记庞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田海宽主持会议,荣印祥、郑金明、肖建军、吕伟、李汉松等县领导出席议。

  各分管县领导就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庞大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式,深刻认识当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落实。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做到重视要真、底数要清、发力要准、措施要实、行动要快、站位要高、责任要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精准科学执法,强化工作主动性,主动直面问题,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排查隐患,主动整改消除。

  针对疫情防控、燃气取暖、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下大力、出实招,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找准突出问题,强化应急备战,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庞大鹏强调,在大气污染防治上,要找准工作重点,不做表面功夫,坚决杜绝一刀切,以科学的方法和精准的措施,长效治污,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属地责任,营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生态治理氛围,推进全县大气环境持续改善。针对信访维稳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主动摸底排查信访矛盾,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庞大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习惯性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开创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海宽要求,临近春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工作上再加力,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稳步推进。要精准发力,确保时效,已成熟项目要抓紧、抓实前期手续办理、土地征迁等环节,加班加点,千方百计提高工作效率,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承担重点工作的部门要提前部署,把握工作重点,主动承担任务,推动工作扎实起步、良好开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围绕2022年各领域重点工作做到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拉清单、互对比,明确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