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2/01/22 字号:

  1月21日,大城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金明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全体班子成员、县委网信办、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广旅局负责人,各镇宣传委员、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县直各重点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南赵扶镇、臧屯镇就上一阶段新闻对上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作典型发言;县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就“学习强国”使用工作讲意见、通报2021年度各镇(区)对上宣传工作得分及排名情况,并就抓好下一阶段新闻宣传工作讲意见;县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学习全国、省、市网络文明建设会议精神,并就网络文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抓好对上宣传工作,各镇区、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对上宣传工作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相关负责同志要带头强化做好对上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强大主流舆论声势。要突出重点环节,在对上宣传工作中体现新形势、新标准、新要求。要突出实际成效,在对上宣传工作中反映新思路、新举措、新业绩,要建立强化工作队伍,建好工作机制,尽快实现突破。

  要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和平台供稿工作,在“学习强国”学习上,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学习强国”平台注册人数和活跃率。在平台供稿上,要高度重视,积极报送稿件,严格把关,完善考核机制,确保大城县“学习强国”推广使用在市委宣传部考核中列入“好”的名次。要抓好全县网络文明建设,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提升工作效能;强化督导检查,夯实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2022年,各相关部门要围绕3个要点开展好宣传思想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谋划好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抓好理论宣传宣讲,推动理论学习教育制度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二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营造广泛热烈的舆论氛围,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书法、美术等文艺作品。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抓牢网上、网下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