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里坦镇流源庄村举办“翰墨飘香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号:

  在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城县里坦镇流源庄村举办“翰墨飘香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活动吸引了该村书法爱好者们的热情参与,其中,还有不少爱好书法的学生也参与进来,大家提笔挥毫,通过手中笔墨书写浓厚的乡亲情,传递美好生活的愿景。

  一副副红红的春联和一张张的笑脸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的火热和喜庆。村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

  书法爱好者邢笑笑说:“今天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增强了社会实践的能力,也提高了书法的水平,把这些春联送给爷爷奶奶们,希望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据了解,为给全村1500余人,500余户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流源庄村采取集中书写、精准发放的形式为大家提供春联,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

  大城县里坦镇流源庄村党支部书记宋文中说:“每年都举办这个活动,写好免费给村民发放。活动不仅给大家提供了锻炼机会,让传承文化精髓、书写文化自信深入人心,同时也在新春来临之际给村民送上一份祝福。”

  这次活动给群众送去的不仅是春联,更是一片真情。在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繁荣农村文化的同时,为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凝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合力,鼓舞群众振奋精神、增强干劲,建设文明村街,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