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2022年“两节”及冬奥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两节”及冬奥会期间“扫黄打非”工作,1月18日,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文广旅局开展2022年“两节”及冬奥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工作人员对校园周边书店、印刷厂、网吧等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检查是否有非法有害出版物,是否有盗版印刷品;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经营内容不合要求等情况。同时,工作人员对从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政策讲解。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场所消毒卫生,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发现安全监管漏洞,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要加强出版物管理,确保进货渠道合规,不销售侵权盗版等各类非法出版物;各营业场所要充分认识“两节”特别是冬奥会期间“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全力维护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网络文化空间健康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