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号: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1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国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占柱、张建忠、刘增怀出席会议,县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通报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

  刘国旺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

  刘国旺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检视问题全、剖析根源深,批评不避不掩,意见辣味十足,整改态度坚决,改进措施有力,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国旺强调,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经常学、跟进学、系统学、持久学,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大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汇总,逐项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切实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见到实效。要严守廉洁自律,永葆清正本色,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