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天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春节“五社联动” 送温暖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2/01/16 字号:

  1月12日,在县民政局、平舒镇的协助下,廊坊市慈善总会大城县天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春节“五社联动”为贫困群众送温暖活动。

  清早,工作人员带着准备好的优质棉被前往特困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问题,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生活挑战,使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这次慰问活动是廊坊市慈善总会委托大城县天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活动对平舒镇辖区内失独老人家庭、失能残疾人家庭、低保家庭、企业困难职工、孤儿等困难群体进行春节慰问。

  大城县天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徐雪梅说:“慰问活动依托社区、村街,采取‘五社联动’的方式,慰问活动安排了100户困难群众,准备了100床优质棉被,以社会工作‘助人自助’和‘社区增能’的理论为统领,帮助困难群众接触社会、感触社会温暖、树立生活信心。”

  据了解,“五社联动”是指以平舒镇社工站为平台、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依托、以社会慈善资源为助推,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

  礼物虽轻,却承载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满满的祝福。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同时,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了解困难群体的心声,为新的一年扶贫帮困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