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号:

  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安排,1月13日,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五个方面,通过各班子成员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相互提醒、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效果,进一步提升政府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田海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县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各位党组成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必读书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书面传达了《2021年度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田海宽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县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相互批评,检査发言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实在,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达到了预期效果。

  田海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县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等,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守为民情怀、增强执政能力,扎实做好县城建设、产业升级、招商引资、园区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县政府党组要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提高政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敢担当、勇争先、亲民为民、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