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匠心红木 童心传承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金胜利 张艺典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号:

图为在红木文化体验馆内,红木文化传承讲解员教授孩子们如何打磨榫卯构件。
图为红木文化体验馆内,红木文化传承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榫卯结构”的悠久历史。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金胜利 张艺典 刘雅娜)走进大城县檀锦阁红木体验馆,学生们倾听着榫卯工艺文化故事,在红木工艺专家手把手教导下组合着榫卯棱、榫卯柱、榫卯基,潜心体悟榫卯工艺的雅美坚固、匠人的初心坚守和非遗文化的无尽魅力。近年来,大城县强化党建引领,紧贴农民增收、文化审美需求,从民间协会组织、龙头企业、电商队伍、文化主题节庆等方面培育现代性、示范性强的红木文化产业集群,催生美丽乡村振兴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