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 “口述历史·老兵故事”实录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大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口述历史·老兵故事”实录活动,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掀起社会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

  活动初期,大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各镇(区)、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作用,对辖区内健在的抗美援朝及新中国成立前入伍人员信息进行核查比对,多方核实、全面梳理,共筛选出65名老兵,并全部建立了台账,做到弄清底数,不漏一人。同时,组织专人对人员情况进行现场采录,深入挖掘其非凡经历和感人事迹。

  工作人员走进每一位老兵家中,认真聆听他们鲜为人知的战斗经历、蕴藏深处的历史细节,还原最真实、最细腻的历史面貌,用镜头记录下老兵真实情感的迸发瞬间。这些红色历史亲历者平均年龄已超过91岁,但是回想起那战火纷飞的日子,老人们依旧很激动。通过聆听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革命先辈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这些老兵讲述的红色故事,既是生动的“红色遗产”,又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目前,“口述历史·老兵故事”实录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接下来,大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梳理采录资料,制作“口述历史”视频、音频、图文资料,广泛宣传老兵故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弘扬英雄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英雄、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