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关于严厉打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非法营运行为的通告

来源:大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   发布时间:2022/01/12 字号: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和公众出行安全,经大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非法营运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全县范围内所有非法营运车辆、网约车一律不得继续运营,利用互联网、微信群等拼车群主,立即停止发布拼车信息并解散违法拼车群,对继续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尤其对前往天津市津南区等涉疫重点区域接送旅客的“黑车”,一经查实坚决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从严从重处理;造成疫情传播等不利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我县行政区域内尚没有网约车公司取得经营许可,也没有任何车辆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营运证件,在我县范围内从事网约车运营一律为非法行为。)

  二、即日起,全县所有出租车暂停前往天津市接送旅客。同时严厉查处正规出租汽车、公交车、长途客车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违规行为,对疫情管控、消毒消杀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经查出坚决予以停止运营处理。

  三、呼吁全县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出行要求,确需外出的自觉佩戴口罩选乘公交车、正规出租车等经过消杀措施的合法营运车辆,充分认识非法营运车辆的社会危害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拒乘非法营运车辆,配合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大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