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平舒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9 字号:

  为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给学生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学习环境,近日,平舒镇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平舒分局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便利店、网吧、饮品店等经营场所逐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是否严格采取疫情防控措施、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销售过期食品和三无产品、是否存在售卖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的出版物和商品等情况。检查中,工作人员对经营者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经营者把好进货关,不得经营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及商品,进一步提升了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的意识。在检查过程中,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超范围经营散装食品、营业执照未在店内存放的5家商户进行了指正,并责令商家立即整改。

  同时,联合执法队还对校园周边的小餐桌、午托机构和校外非法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聚焦校园周边环境,深化整治行动,加强日常检查力度和频次,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周边环境激浊扬清、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