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疾控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大城县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9 字号:

  截至2022年1月8日21时,天津市在密切接触者中又检出18例新冠病毒感染者。至此,天津1天内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达20例,从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的链条上来看,18例的病例至少已经传播了三代,这起疫情虽然是8日凌晨才发现,但有可能在社区里已经持续传播了一段时间。不排除会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之外,有可能会出现其他的阳性感染者。1月8日24时,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天津市新增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经分析比对,并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天津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于同一传播链。

  截至1月8日22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5个,中风险地区81个。春节临近,广大居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大城县疾控中心发布特别紧急提醒:

  1.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请居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居民在大过节,非必要不出大,坚持非必须不出境;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

  2.以下人员来(返)大须主动报备近14天以来,有天津市、深圳市、安阳市、金华市、洛阳市、许昌市、郑州市、周口市、商丘市、信阳市、西安市、咸阳市、铜仁市、昆明市、运城市、渭南市、黑河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防城港市、东莞市、绍兴市、宁波市旅居史的来(返)大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3.从外地返大后做好健康监测从外地返大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个人防护不可松懈广大居民朋友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机场候机室、道路卡口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全员健康码扫码登记入内,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

  5.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6.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大城县疾控中心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