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里坦镇长芦疃村:冬季大棚种植忙 新鲜果蔬收益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2/01/05 字号:

  随着寒冬的到来,气温下降,田间种植也进入了“冬眠”期,但在大城县里坦镇长芦疃村长荣家庭农场的大棚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棚内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目前,萝卜正值上市时间,记者在大棚内看到,棚里的多品种的萝卜长势喜人。家庭农场负责人李长荣告诉记者,由于当地的土壤肥沃,适合种植萝卜,所产的萝卜皮薄、甜脆、颜色鲜。

  据了解,长荣家庭农场今年引种的新品种萝卜脆嫩多汁,抗寒强,易储藏,深受消费者青睐,丰富了本地秋冬季蔬菜市场。萝卜刚刚收获,就被许多大超市争相订购,还吸引天津等地商家订购。

  李长荣说:“萝卜都是沙窝系列,效益也非常好,每亩地在10000到12000斤,总的效益大约在4万左右。”

  除了种植应季的萝卜,长荣家庭农场还种植了在春节期间上市的圣女西红柿、草莓西红柿、水果黄瓜等反季节蔬果,不断拓宽增收渠道。

  农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技术人员的指导,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经常来到大棚里,仔细查看西红柿秧苗的生长情况,并针对降温天气下的设施农业进行技术指导,为农作物安全越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