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尚屯镇田家庄村:大棚蔬菜引领农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增超 刘雅娜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号: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张增超 刘雅娜 记者 杨雅淇)仲冬时节,走进大城县大尚屯镇田家庄村,一座座大棚整齐有序。眼下正值采收季,一排排整齐的蔬菜散发着独特“菜香”。种植户周春成正在自家大棚内忙着采摘、分拣、搬运,一派繁忙景象。

  “村里鼓励大家种植大棚瓜果,夏天种甜瓜、菜瓜,天气稍凉种植蔬菜,北京、天津的供货商经常来采购。”周春成满脸笑容地说:“现在一亩地能产7000多斤。有事做、有钱挣,再累心里也甜。”

  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田家庄村跑出了果蔬产业的“加速度”,有效带动了广大农户增产增收,助力农业发展提速增效,让村民们实现了“家门口”创业。该村党支部书记刘艳生说:“通过成立蔬菜种植合作社,实现了规范化的运营管理,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种植品种不断改良,种植技术也愈发成熟,蔬菜基地不仅能提高村民劳动技能和创业能力,更能带动广大农户走向富裕路。”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大尚屯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要求,利用地理优势,巧打季节差、时间差,大力发展高效、高产、优质的大棚果蔬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

  大尚屯镇党委书记毕玉生表示,接下来,该村将在“大棚经济”上继续做足文章,对接好省农科院,扶植龙头蔬菜基地,引进更多名优特蔬果品种,扩大种植规模,把产业振兴做大做强,做好北京、天津、雄安新区“菜篮子”“后花园”,也让大棚特色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