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田家庄村:大棚里“蔬”写美好“钱”程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号: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近年来,大尚屯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要求,利用地理优势,巧打季节差、时间差,大力发展高效、高产、优质的大棚果蔬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

  初冬时节,走进大尚屯镇田家庄村,一座座大棚整齐有序的排列在阳光下,大棚内抬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眼下正值甘蓝菜、包头菜采收季,一排排整齐的蔬菜生机勃勃,散发着沁人心脾的独特“菜香”。种植户周春成正在自家大棚内忙碌着,采摘、分拣、搬运,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周春成介绍说,村里鼓励大家种植大棚,提供了不少帮助。自打种了大棚以后,每天清晨就开始一天的劳作,夏天种甜瓜、菜瓜,等天气稍微凉一点就种植蔬菜。现在产量高了,一亩地能有7000多斤产量,北京、天津的供货商经常来村里采购,有事做、有钱挣,日子好了,再累心里也甜。

  该村村民周春成说:“在村里的帮助下,种一些经济菜,比如甘蓝菜、包头菜等,销路挺好的,收入也很可观,我感觉目前的生活挺好。”

  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田家庄村跑出了果蔬产业的“加速度”,有效带动了广大农户增产增收,助力农业发展提速增效,让村民们实现了“家门口”创业。

  该村党支部书记刘艳生说:“通过成立蔬菜种植合作社,实现了规范化的运营管理,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种植品种得到不断改良,种植技术也愈发成熟,发展蔬菜基地不仅能引导群众融入产业发展,还能提高劳动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更能带动广大农户走向富裕路。”

  大尚屯镇党委书记毕玉生说:“以乡村振兴为政策指引,对接好省农科院,扶植好龙头蔬菜基地的培育,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做好雄安新区、北京、天津的菜篮子、后花园,为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大尚屯镇大棚种植面积达280余亩,涵盖蔬菜、瓜果等产业,在下一步工作中,大尚屯镇将在“大棚经济”上继续做足文章,引进更多名优特蔬菜、水果品种,扩大种植规模,把产业振兴做大做强,让大棚特色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