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高效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1/12/04 字号:

  近日,记者在臧屯镇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机声轰轰开挖管沟,工人紧张有序地安装供水管道,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大城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正在抢抓进度,紧锣密鼓地进行。

  大城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是县委、县政府为解决我县地下水超采及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确保人民身体健康、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农村供水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民生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3.6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改扩建南水北调地表水厂一座,日供水2.5万吨,同时对原地表水厂升级改造,满足全县城乡生活供水需求;建立应急供水水源;升级改造农村集中供水站13座,维修改造13座水站至村街管网640公里;实施地表水厂至6座农村集中供水站输水管网工程,铺设管道63.9公里;打造智慧化水务平台,实施全县域供水智能化管理。

  目前,13座水站升级改造已完成,已连通村街369个,地表水厂至水站输水管网已基本完成,水站至村街管网已维修620公里,水厂扩建地基已完成,正在加紧施工,预计12月底前可完工。

  大城县水务局副局长张涛说:“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完工后,可实现全县域农村江水置换,彻底解决全县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并逐步建立城乡一体化的供水网络,实现城乡供水同网同质,构建水源可靠、便捷高效的城乡供水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