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组织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号: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3日上午,大城县司法局、大城县第四中学联合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学校举行宪法晨读活动。

  清晨,在大城四中七年级十二班,同学们正在描绘黑板上的“法释为生宪入为主”八个大字,为即将到来的宪法晨读课做足准备。课堂上,在班主任的领读下,全班学生以饱满的热情齐声诵读宪法序言及部分条文。

  学生们神情认真,声音洪亮,在诵读中感悟、学习宪法。整个校园回荡着琅琅的诵读声,成为了校园内最美的主旋律。

  学生边智慧说:“我们要告别不良行为习惯,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新时代的守法好少年,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主阵地。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同学们自觉形成热爱祖国、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倡导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宪法尊严,积极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小先锋。

  该中学副校长于国忠说:“下一步,学校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加强体验式、实践式教学,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主题班会当中,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师生的心中,体现于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