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号: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性病预防知识,提高全社会对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认识,12月1日,县卫健局和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妇联、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大城县体育中心举办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向他们介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基本常识,同时,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式宣传材料近1000份,环保袋、笔袋、毛巾、纸巾等宣传品500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推动了我县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大城县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12月1日前后,他们将在辖区学校新入学学生中开展“互联网+防艾教育”宣教活动,县防艾办将组织疾控中心、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走进社区、村庄,协同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开展艾滋病性病的系列宣传活动,宣讲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和政策,开展城市和农村居民的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