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绿化带穿上“防寒服”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0 字号:

  随着气温下降,园林苗木逐步进入生长的缓慢期和休眠期。为巩固园林绿化养护成果,减少冬季灾害天气对植物造成的影响。连日来,县住建局实施绿化带防寒工程,组织人员集中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进行围挡、修剪和防寒处理,确保绿化苗木安全过冬,春季顺利返青。

  记者在永定大街看到,园林工人正在绿化带旁忙着用木条搭建保暖设施,为绿化带穿上“防寒服”,帮助苗木安全越冬。

  据了解,北方冬季气候干燥而多风,一些不耐寒的树种,在冬季至早春极易遭受冻害,使局部枝条枯干,轻则部分枝条受害,重则会全株死亡,不仅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同时也会影响整体绿化效果,为此,县住建局每年都会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进行保暖防护。

  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方针,从11月初开始,县住建局利用有利时机,正式启动绿植防寒工作,今年架设风挡总长度将达15公里,此项工作将于12月中旬完成,确保苗木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