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华美·红色文献收藏馆:传承红色基因 启航奋斗新征程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号:

       位于大城县的华美集团红色文献收藏馆自今年6月份正式与公众见面以来,迎接社会各界有序参观学习,为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又增添了一个平台。
       11月16日,红色文献收藏馆又迎来了一批年轻市民参观学习,他们认真聆听,重温红色印记,追寻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留下了大量文献资料,这些党史文献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反映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丰功伟绩,因此,保存和收藏党史文献资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华美集团红色文献收藏馆解说员张明慧介绍,红色文献收藏馆是由高铁中先生、高占起先生发起建设的,他们二人多年来,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和热爱之情,不断学习和收藏党史文献资料,并建设收藏馆,发扬中国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旨在“存史、资政、育人”。该馆以时间线为线索,共分为十个部分,前九个部分主要是讲我党的百年发展历史,第十部分则是大城县党组织的发展历程。
       红色文献收藏馆展厅面积580平米,馆内收藏了从鸦片战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共计4380多件珍贵历史文献、195幅图片资料以及具有历史意义或研究价值的音视频资料。
       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参观馆内陈设,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深刻党性修养,熔铸红色基因,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市民王永刚说:“从革命先辈传递给我们的革命精神,到国家建设当中一直保持的奋斗精神,作为年轻一代来说,我们需要的是不断地激励自己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