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南赵扶镇伯龙农业合作社:抢抓时机忙生产 蘑菇产业促增收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1/11/17 字号:

  晴好的冬日,大城县伯龙蔬菜水果种植合作社的大棚内,一个个平菇栽培袋整齐摆放,平菇破袋而出,长势喜人,宛若朵朵盛开的莲花……

  “四年前,我就开始带领农户种植蘑菇。”南赵扶镇伯龙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伯龙说,今年采取了新的工艺,采用合作社种植的100多亩桃树产生的废旧树枝为原料,粉碎以后作为蘑菇栽培原料,相比以前其它材料从口感、产量上都有所提高,既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利润。

  据了解,该合作社平菇种植从每年的7月中旬开始到第二年的5月底,每播种一次可采收6茬。需要从平菇制作原料、消毒、接种、采收以及大棚内温度和湿度的细致调控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把关,最大限度保证平菇的质优口佳。

  平菇不但产量高,而且劳动强度不大,尤其方便当地群众务工,村民们的“钱袋子”鼓了,增收致富的干劲也更足了。凭着过硬的种植技术,合作社种植的10个大棚的平菇产量高达40万斤,客户群体不断扩大,销往天津与本地的平菇供不应求。

  正在忙碌的员工郭连波喜滋滋地告诉记者,他每天负责灌袋、倒菌包、接种……一天200块钱,既不耽误家里的活计,又挣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