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对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号:

  11月10日,大城县召开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就做好当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控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进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县长田海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齐建兴及各镇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田海宽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必要性。要从思想上始终绷紧环保这根弦,作为一项底线、红线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有全局观念、弹好钢琴、搞好统筹,从环保设备提升的角度、从技改项目扶持的角度,做好企业的帮扶指导。要突出重点,狠抓薄弱环节的管控治理。要做好通报问题整改,逐条梳理,建立问题台账,逐项交办责任单位,加快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完成。要深入研究,查找问题根源,建立长效管控机制。要统筹力量、各负其责,全面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要狠抓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开展综合施治、对症施策。相关部门要逐一对号入座,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力攻坚整治,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严格巡查执法。要坚持网格化巡查监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加大执法队伍建设,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维护和保障好生态环境质量。要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信息共享,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共同发力、联动协作的工作局面,共同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田海宽要求,各镇区、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紧迫性,集中力量,强化措施,定期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做到应拆尽拆,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平稳推进。要持续狠抓疫苗接种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和坚决态度,确保接种工作取得实效。要提升工作水平,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对标对表,有力有效推进综合考核工作。要多措并举加快秋收进度,科学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秋收秋种工作。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秋冬季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火灾发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上,齐建兴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对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